close

 

原名蓋斑鬥魚,又名三斑鬥魚台灣鬥魚,英文名稱天堂魚(Paradise fish)日本人稱台灣金魚。原產於中國南部、海南島、中南半島及台灣。

因花紋顏色豔麗,又被稱為彩兔

---

1cm=10mm

我家目前的彩兔是由原先買的一公一母交配誕生出來的

原本沒有意願讓他們交配(只不過放在一起就..

某天看見水面有些動靜 發現是孵化完的小彩兔

剛誕生出來的小彩兔會受到雄蓋斑的1~3個禮拜的照顧

不管是誰都會攻擊 就連他的交配對象也是(這就是父愛嗎

某天看見母魚掛彩 能想的就是被公魚玩死XDD

因為也無心要去養這些小魚 就放任他們去活

最後就是死光光

某天發現有缸裡發現兩隻小魚 因該是撈水草時帶過去的

那時已經有5~10mm 但是還是無心養 (我哥好狠

後來發現不見一隻 (大概是餓死的吧

另一隻已經有15mm長了 就把它拿到缸養

小時候真的是很可愛啊ˇˇˇˇ

小小一隻的 現在大概有50~60mm長吧

為雄魚 花紋顏色非常的漂亮 比水族館的蓋斑還漂亮

可惜生性膽小 常常動不動就嚇一跳

他小時候(40mm左右時)吃飼料被其他魚嚇到跳缸了

跳到櫃子後面 完全沒發現 看完電視回來(半小時)發現他不在缸裡

急急忙忙的找 發現他苟延殘喘的躺在櫃子後面 還以黏了一堆灰塵

幫他清乾淨還斜斜的游著 有一邊的鰭受傷了

還有一次不小心大力撞到櫃子他又跳缸.....

然後我哥又有一次故意打櫃子他跳缸+捲到電風扇.......

總而言之他成長過程如此的艱辛+他很猛

最愛飼料和乾燥赤蟲 興趣是垂直狀態栽在水草裡 以及躲在岩石後

由於他實在太膽小了 我就會很生氣的罵他 臭俗辣 哈

他身上的曲現很好看

就像有肌肉的男人(當然不是爆肌那種

他看到人會很興奮的過來 就是想吃東西的意思

看見夾子和開櫃子會很興奮 他會覺得是要吃蟲了

看見紅色瓶罐會衝過來 代表有東西吃 (飼料罐和赤蟲罐是紅色的

而且它的鰭會拍動的很快 就跟狗的尾巴一樣=_=

有點嬌生慣養的感覺

喜歡躺在水草堆和濾水器管下

當一直看他他似乎會害羞

當你忽然站起來它會嚇到 有時還會撞牆(最近是不會跳缸了

我覺得我家的彩兔很帥 哈

像是迷死人的貴公子一樣

但是打他一拳會弱不禁風

可是卻打不死那種(畢竟他跳缸那麼多次沒死有夠厲害

想給他找老婆怕他會被欺負...可悲


光速魚

當發現有敵人時會光速的跑掉


順便說一下大肚魚

大肚魚 外來種

是大概過年時在親戚家水溝撈到的

前幾年去的時候完全沒有大肚魚

今天看到我就非常興奮的撈 興奮到不行

旁邊一堆死小孩就跟我搶

不會撈卻把水弄混

大概撈了七隻帶回家去養

原本有七隻 但是後來少一隻 疑似換水被吸走

但是忽然又蹦出來 幽靈啊......

最近又消失 不要又有一天他又出現....

原本不吃飼料 我哥只好孵豐年蝦

但是後期懶 就改用飼料 不過飼料要加水 然後用吸管弄到水裡

不吃浮水的飼料 後期會吃浮水的飼料 還吃日本的勒

也長大許多 某天

發現其中一隻魚 顏色變色

他真的是大肚魚嗎? 我和我哥很疑惑

懷疑他是野生孔雀魚

最近他顏色偏向螢光

怎麼我家養的魚都很有特色

這缸的大肚魚一樣看到人就會很興奮的聚集過來..

靠 一些現實的魚

目前活的很自在 缺點是追小隻的大肚魚

大概有20mm長了

下次在講另外兩支欠扁的魚

因為我很愛跟他玩高空彈跳= =+

 

感謝WIKI和知識+

打的好累...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